close

cover

上圖摘自我們的身體裡有什麼?/大穎文化

 

  上個月又報名參加奧林‧大穎讀享網新書試讀活動,這次收到的書是「我們的身體裡有什麼?」。這是一本光看封面就覺得很有趣的書,小嫻一看到有新的繪本,當然又發揮了喜新厭舊的個性,一連好幾個晚上都要我講這本故事書。

 

  當第一眼看到封面逗趣的圖案,小嫻就大笑著說:「這個人好奇怪喔!為什麼他的身上會有西瓜、香蕉、魚...這麼多食物啊?」

 

  接著講到「我們的身體裡應該有一大堆食物。因為,我們每天都會吃飯、吃水果或是吃餅乾。」時,小嫻馬上把臉湊近繪本,想看清楚人的身體裡有哪些食物,而且還一一地指出來。突然間她發現竟然連小貓和小狗的身體裡都有食物,連忙跟我說:「媽媽!你看!小狗和小貓也吃了好多東西耶!」 然後我問她「我們的身體裡是這個樣子嗎?」她很肯定地搖搖頭說:「不是!

 

  food    

  上圖摘自我們的身體裡有什麼?/大穎文化

 

  接下來故事裡又講到我們的身體裡應該有很多水、氣體、和大便、尿液、臭氣,小嫻同樣被誇張有趣的圖案逗得哈哈大笑,但是當我又問她「我們的身體裡是這個樣子嗎?」她依然很肯定地搖搖頭說:「不是!

 

   既然我們的身體裡不是裝這些東西,作者接著就要小朋友來摸摸看自己身體,有硬硬的地方,也有軟軟的地方。當我照著書上的內容問:「是硬邦邦的石頭,還是堅固的樹幹呢?」小嫻馬上回答:「應該是骨頭吧!」

 

  再來作者又要小朋友聽聽身體裡面的聲音,小嫻馬上把耳朵湊到我的肚子上想聽聽看有什麼聲音,結果她竟然冒出一句「媽媽的肚子裡有一個小baby」。拜託!你媽我可不想再生了,光是搞你和弟弟我就夠累囉!

 

  然後作者還要小朋友往嘴巴裡面看看,小嫻也要求要看我張開的嘴巴,結果這小孩又冒出一句文不對題的話「媽媽!我看到妳的蛀牙」。

 

  最後作者終於告訴小朋友身體裡有什麼,我也照著圖上畫的跟小嫻說明心臟、肺臟、肝臟...等器官在哪裡。這真的是一本寓教於樂的好繪本喔!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